-Litost-

刺猬不想伤人。

—— <艾利>再见

现代paro ooc十分严重


今天是第499杯了。艾伦把咖啡递到男人手里时默默地数着数。

对他的第一印象是手很好看。那只手是很白皙的,比某些女生的更秀气,虎口和中指旁侧有薄薄的茧,是从事写作或是画画的人吗,没有戴手表之类的东西,那应该不是编辑了喔。(w)

犯了职业病而观察着客人的艾伦在那只好看的手抽走的时候才回过神来。抬头一看,只望到那人清爽的黑色短发和稍嫌窄小的肩膀。唔,身上有淡淡的肥皂的味道呢。

“…啊,那个。”男人听到他的声音停下脚步偏头看过去,艾伦连忙接上,“…再见!”

他的侧脸真可爱啊,这是艾伦从乱成一团的思绪中整理出来的一个结论。真是的,连正脸都没看见就喜欢上了也太不可思议了吧。年轻的咖啡店店员伏在柜台上脸红得快要冒烟了。

第二天他来的时候时旁边跟着一个稍比他高一些的女认,呃,应该是女的,不过看他们互掐的样子并不是恋人。她还叫男人为“利威尔”。果然利威尔桑长得很好看呐,皮肤很白,鼻梁很高,嘴唇很薄,就连一双死鱼眼也很可爱。

利威尔,利威尔。艾伦在心里轻轻地念了几遍。

“我要…”声音也好有磁性好好听啊。

“薄荷黑咖啡?”艾伦小心地提到他昨天要的咖啡。

“哎呀利威尔稿子都交了就没必要喝那种又凉又苦的来提神了嘛~”喔,利威尔桑果然是作者或画师吗,而且还是今天交稿。“…那就要拿铁多奶,挤几滴柠檬汁进去。”他没好气地瞟了那个女人一眼,大概思索了一会说道。

“利威尔你的口味真怪,又要奶味又要酸味的。”女人用着作死的口气调侃着已有一点不爽的友人。

“韩吉你嫌命长?”利威尔扯过她的衣领,收紧拳头,指节发出“嘎嗒”的响声。

这时艾伦把调好的咖啡递上前去,“…嘛,其实并不算怪喔,实际上是能让人心情变好的一种很夏天的咖啡呢。”利威尔接过咖啡,松开了扯着韩吉的手,往店外径直走去。“…再见!”艾伦道。

韩吉顿时就对救命恩人艾伦有了一种“啊天呐简直就是小天使”的看法,握着他的手询问名字。

…这一天艾伦的收获是,知道了利威尔桑的名字和他的朋友,了解到他交稿的日期与交完稿喝的咖啡 ,给他冲了第二杯咖啡,跟他说了第二声再见。

之后的每一天利威尔都会来买咖啡。他平常是喝摩卡,在艾伦有一次放了一点点柠檬草之后便变成了柠檬草味摩卡;下雨天艾伦怕他着凉会给他特制的放了一点姜汁的热可可;赶稿时会喝薄荷黑咖啡,但艾伦有时会给他换成薄荷红茶;而交完稿后喝的就是那次跟韩吉桑(他俩已经成为朋友了)一起时叫的拿铁多奶加柠檬汁。

艾伦也每天对他说“再见”。

今天已经是第499天见到利威尔桑了,要是到了500天就去告白!可是,明天利威尔桑要赶稿啊,恐怕会连一眼都不看他就转身匆忙跑掉了吧。艾伦计算着利威尔的行程为自己的明天而忧愁着。


没来呢。已经过了平时的钟点了,还没有见到利威尔桑的艾伦沮丧得不行,泡给客人的咖啡也有点失去水准。

“欢迎下次光临。”有气无力的棕发少年在客气地送走一位客人后瘫在柜台上,今天没有办法给他泡第500杯咖啡了,没有办法跟他说地500声再见了,没有办法给他表白了…

“…喂小鬼。”失落得就要哭了的艾伦忽然听到利威尔的声音,“你应该要解释一下为什么给我说的是‘再见’而不是‘欢迎下次光临’吧。”

艾伦愣了一下。

“…我喜欢你哦利威尔桑。喜欢到在你的咖啡里会特意加进一些小心思,喜欢到怕利威尔桑你不喜欢我的咖啡而担心一整天,喜欢到因为想要再更多更多地见到利威尔桑所以说‘再见’。

“利威尔桑肯定觉得我很莫名其妙吧,只是一个每天刚好会见到面的小店员,即使冲的咖啡比较不一样,也不会有很多的印象的吧,应该连我的名字都不知道才对。”

艾伦一直低着头,不敢直视利威尔,颤抖着把自己满到几乎要溢出来的喜欢全部讲出来。

“…怎么会不知道呢,艾伦。”

他从第一次艾伦盯着自己的手看时就注意到这个奇怪的人了,再是觉得他泡的咖啡味道不错,之后是觉得他长得也不错,尤其是那对总是闪着光看着自己的眼睛。然后在一次画画摸鱼笔下不由自主地冒出他笑着的样子时,利威尔意识到他可能对那个奇怪的小店员有好感了。然后就去问了韩吉他的名字。然后每天即使是再急也期待着那杯咖啡和那声他早就注意到了的再见。

今天睡过头起晚了,急急忙忙赶过去就看到艾伦一副很失落的样子,心里莫名地有点喜悦。

“我早就知道你喜欢我了。而且,我可也是,十分重视着你的呢。”


交往后。

“利威尔桑是怎么知道我喜欢你的呢?”艾伦抱着坐在自己怀里的恋人问道。

“…很明显的吧。”理所当然的语气。

“唔,是嘛。”艾伦人生中第一次暗恋就被发现得很彻底,一下被挫败感击倒,把头埋在利威尔的颈窝。

利威尔反手揪起他的衣领,回头主动亲上去。艾伦抓住他的手,放到自己的胸膛上,倾身向前回吻,缠着他的舌尖吮得怀里的人一下一下地颤,不怀好意地啃咬他的下唇,艾伦都可以听到他的轻哼。松开时,利威尔已经面色潮红,大气直喘。

“…在你说第一声再见时我就知道了。”


看了冲上云霄二Jose给Issac冲500杯咖啡就告白之后想出来的脑洞w文里面提到的咖啡我其实自己有试调过还不错的(ฅ'ω'ฅ)♪最后的接吻纯粹练手>////<< p>

评论(11)
热度(7)
返回顶部
©-Litos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