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ost-

刺猬不想伤人。

—— <艾利>如何做一个良母

设定依旧是最后一战后,跟之前的那篇《如何做一个贤妻》一样。里面还有之前提到的黑猫。

“利威尔,小利呢?”小利是之前艾伦在兵团里养的那只黑猫,每次艾伦叫它的名字,利威尔都会被他软软的尾音牵得一颤。

“…利威尔?”回过神来,眼前是艾伦放大了的脸。

…离得好近。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自己变得跟个女人似的,心情随着他的动作行为语言而起伏。利威尔作为一个接近四十的男人,为恋人的一个暧昧的靠近所心动了,不由自主地有一些挫败感。他被冠上人类最强的称号,却无法自拔地沦陷在一张称为“艾伦”的网中,且甘之如饴。

“…啊,那个小家伙啊。可能跑出去玩了,这么多年跟着我们竟然可以活下来。”利威尔别过头以掩盖自己心里乱糟糟的情绪。

说着,小利就跑了回来,主动乖巧地用头蹭艾伦的手,艾伦也反过手挠挠它的颈。

“小利,好久没见了,是不是想我了?”他笑得很温柔,小利腻腻地“喵”了一声。

“怎么它一见到你就撒娇。”利威尔有点小吃醋。他伸手,小利不但不理睬,反而整只窝进艾伦的手心。

艾伦不好意思地笑笑。

利威尔撞壁,很不爽地起身走了。艾伦放开小利,跑去哄老婆。“利威尔,小利它只是…”

“为什么喂它照顾他的人是我,它却那么喜欢你!忘恩负义的小畜牲。”他以为艾伦会反驳些什么,仰头对上的是他微眯着的双眼,利威尔突然有点失重的感觉。

“…干嘛盯着我看。”利威尔抡了艾伦一拳。

“…好痛。”艾伦装成一副很痛的样子,捂着肚子。“利威尔你好狠啊。”

“没事吧?”利威尔觉得自己下手并不太重啊,怎么…

“哈哈只是开玩笑而已啦,不怎么痛。”在利威尔愤怒之前抓住他的手腕,“其实利威尔是个很温柔的人呢,我不在的时候对小利很好,给它喂牛奶,还跟他说话,听爱尔敏讲简直像妈妈一样呢。”

“谁像妈妈了!”炸毛。

艾伦扶住他的肩头,以一种难得的严肃神情凝视他。利威尔在他正经的样子前走了下神,这样的表情太犯规了吧,不可能不动心吧。

“我们一起养个孩子吧。”

利威尔仿佛看见了满幕星光。



“会很麻烦的。”

“没关系。”

“我脾气差会带坏小孩的。”

“有我呢。”

“我不会像妈妈一样照看他的。”

“你会的。”明明对一只猫都很好。

“…哼。”

评论(4)
热度(9)
返回顶部
©-Litost- | Powered by LOFTER